高校的扩招使得毕业大学生数目不断增加,就业形势也越来越严峻,为了提高自己再就业竞争力,不少大学生都各施其法,而其中整形美容,也渐成一项“必修课”。
  随着毕业大学生人数的增加,就业形势的严峻,大学生就业压力日渐增加。为了使自己在就业中更加有优势,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除了增强自身能力和把简历做的更为精美之外,开始接受整形美容进行“面子工程”的打造。
 
  学生:
 
  整容可提高面试成功率
 
  日前,记者走访多家整形 调查发现, 整形美容科中的患者,大约6成为高校毕业生,并且多是女生。一些有意整容的学生表示,由于对自己外貌不满意,导致不自信,影响就业。赵蕊就是他们之中的一个,赵蕊告诉记者,曾经看过一项英国的调查研究,研究表明,容貌在求职中非常重要,容貌好的人比丑人面试成功率高三成。因此,为了就业,必须先从“面子”上抓起。
 
  与赵蕊有着相同想法的大学生不在少数,每年高校学生整容会在11月迎来一个小高潮,往年4、5月份是高校招聘季,通常大学生会选择在此之前完成整容手术。据有关数据统计,目前,学生族已经成为整形美容大军的第二大群体,占当前整形美容大军总数的34.4%,其中60.3%是为了增强自己的求职竞争力而整形的。
 
  医生:
 
  整容者多无明显缺陷
 
  “如果我的鼻子再高一点,那么我的脸形就会漂亮很多。”“痘印太多,没法化妆。希望激光手术能让脸上的凹洞都看不到。”面对整形医生,大学生们提出了自己对面部的要求。记者发现,高校整容大军中,大都是做双眼皮、光子美白、牙齿矫正等微创手术。

技术支持:恒昊移动建站   备案号:辽ICP备10000001号